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头条>>

湖北武汉:家长最关心的校园周边食品是肉制品、辣条和冷饮

2022-05-13 13:31:4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马志芳 记者吴采平)5月12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2年武汉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家长最关心的校园周边食品投票结果显示:校园食堂里家长关心的食品种类中,食用植物油排名首位;校园周边小超市等流通环节,肉制品(酱卤肉制品、熟肉干制品等)排名第一。

5月5日,武汉市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启动,首场活动关注校园孩子们食品安全。连续三天,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面向全市发起投票,由家长们选出最关心的食品种类,由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抽检。

这次“你点我检”重点关注与孩子们相关的校园食品安全,主要有校园食堂的餐饮原料和校园周边的小零食。投票显示,家长关心的校园食堂里食品种类中,食用植物油、畜禽肉、大米、蔬菜、速冻食品5种类别最受关注;在校园周边家长关心的食品种类中,肉制品(酱卤肉制品、熟肉干制品等)、乳制品(牛奶、酸奶等)、糕点(面包、蛋糕等)排名前三,投票比例分别是74.73%、71.43%、51.65%;调味面制品(辣条、面筋等)、冷冻饮品(冰棒、冰淇淋等)排名紧随其后。两项共计选出10个师生家长最关心的食品种类。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对选出的10个食品种类开展监督抽检100批次。还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公众直播现场抽样情况。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