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行业聚焦>>

广西田林:肉牛养殖助推村集体经济“牛”起来

2022-05-09 11:3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文俊锋 龙云 李春红)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红旗村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积极探索推动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根据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的逐步壮大,实现了村集体有收益、产业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多方共赢局面。

近日,记者走进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红旗村祥天牧业肉牛养殖基地看到,标准化的肉牛养殖场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正吃着新鲜美味的草料。

”我们这里主要是有西门塔尔牛、有夏洛来、本地的杂交牛,每年我们也是从生产来说,每年卖得两百多头左右。”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红旗村肉牛养殖基地饲养员李佰平说道。

据了解,祥天牧业肉牛养殖基地是武警广西总队帮扶红旗村“托管”养牛示范基地,由田林县祥天畜牧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经营、管理、销售,基地占地面积60多亩。基地创新推出“托管”模式,将帮扶红旗村村集体经济产业扶持资金30万元入股到祥天牧业养牛基地,打造武警广西总队帮扶红旗村“托管”养牛示范基地,把资金投向经营成熟、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变输血为造血,破解村集体经济加农户产业融合发展难题。

”武警广西总队帮扶红旗村“托管”肉牛示范基地,每年每批次养殖60头肉牛的规模计算,扣除成本后,每一头肉牛养殖利润为2000元左右,红旗村合作社按入股额度10%进行分红,村集体经济每年收入3万元。”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红旗村党支部书记王凤朵说道。

据了解,祥天牧业肉牛养殖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的合作模式,武警广西总队帮扶红旗村30万元入股到祥天牧业养牛基地,由公司负责经营、管理、销售,合作社按资额10%分红,红旗村将整合基地肉牛养殖的资源,创新发展思路,深挖肉牛养殖,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潞城瑶族乡红旗村坚持把发展肉牛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先后从区外引进西门塔尔、夏洛来等肉牛,通过不断改良肉牛品种,持续推动肉牛产业向规模化、科学化、生态化、机械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