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疫情当前 湖南省邵东市肉价趋于稳定

2022-04-27 16:04:06 邵东市场监管

近日,湖南省邵东市城区各农贸市场肉价上涨。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稳定肉价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采取“六项措施”稳定肉价。现在肉价逐步回落,趋于稳定。

image.png

一是机关干部下沉基层。4月20日以来,市场监管局从局机关抽调96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由分管领导带队协助城区市场监管所开展疫情防控及稳定物价工作,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猪肉价格。

二是检查生猪屠宰企业。21日凌晨,执法人员到邵东市食品总公司机械化屠宰场开展检查,逐项核对《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瘦肉精检测报告》等证票持有情况。特别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随意对屠宰生猪加价出售。

image.png

三是集中约谈城区商超负责人。20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城区大型商超负责人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哄抬物价集中约谈会,倡议市场经营主体价格行为自律,动员各方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期间守护价格稳定行动中来,共同维护好平稳有序的价格市场秩序。

四是签订承诺书。组织广大经营户签订不得随意加价承诺书,向市民作出公开承诺,不乱加价,保障供应,保证质量。

image.png

五是打击虚假物价信息。4月19日,仙槎桥镇王某在抖音发布“肉价涨至50元/斤,蔬菜价格涨至20元/斤”的虚假信息。21日,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对王某散布虚假物价信息一案进行查处,经批评教育,责令其写出书面检讨,并发布抖音视频向广大市民道歉。

六是开展价格督查。每天早上、上午、下午、晚上四次对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等经营场所全面开展价格监测,检查居民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护用品价格,确保市场价格秩序平稳。特别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借机哄抬物价的行为,做到坚决立案查处,廉桥镇肖某(猪肉摊贩)以每斤30元的价格向消费者销售精肉,该局于4月20日对其立案调查。

image.png

下一步,邵东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力查处哄抬物价行为,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