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湖南省邵东市市场监管局佘田桥所多部门联动,合力守护百姓“菜篮子”

2022-04-27 16:02:07 邵东市场监管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的安全有序运营,湖南省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佘田桥所联合佘田桥政府、城管、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综合执法队在农贸市场以及中大型商超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市场价格稳定,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

图片

为达到更好的管控效果,从源头上控制价格走向,综合执法队于4月20日走访了辖区内生猪屠宰批发户和零售经营户,详细了解了生猪的进货来源以及进货价格,宣传了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有关政策,要求经营者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市场价销售。4月21日清晨,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农贸市场和中大型商超开展督查,重点对涉及民生的蔬菜、肉蛋奶、粮油等进行了现查检查,仔细核对进货票据,查看进货价格,严厉查处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图片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经营户25家,在商超、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处张贴《关于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的通知》30余份。目前辖区市场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平稳有序。下一步,佘田桥所将继续保持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