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头条>>

仅1天就将猪肉价格从13元提到30元 摊主面临从严从重从快处罚

2022-04-27 16:01:31 邵东市场监管

4月20日上午,湖南省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一起疫情期间涉嫌哄抬猪肉价格案进行立案查处,及时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物价平稳。

image.png

上午8时许,根据群众反映,廉桥市监所对廉桥镇一猪肉摊贩肖某涉嫌高价销售猪肉线索进行检查。经调查,在整头猪肉进价仅上涨1.2元的情况下,肖某以每斤30元的价格向一消费者销售4.2斤精肉,销售金额126元,而前一天的精肉销售价为每斤13元。肖某行为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肖某行为予以立案查处,拟从严从重从快处罚。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截至20日下午3点,共出动执法人员203人次,检查以金旺农贸市场、金三角农贸市场、盒美鲜生农贸市场、佳惠超市、步步高超市为重点的各类市场主体705户(次),对23户无明码标价或标价不规范的经营户要求限期整改,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18起,现场整改价格轻微违法行为12起,核实案件线索5起,拟立案3起。

image.png

疫情期间,请广大经营者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规范价格行为,为消费者提供合理价格,不得扰乱市场秩序。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价格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件,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欢迎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