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头条>>

百吨走私牛肉,现场查扣!

2022-04-26 15:09:18 温州市场监管

近期,国内多地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上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而未经海关检验检疫的走私冻肉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和食品安全隐患。4月21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成功查获一起无合法来源证明冷冻牛肉走私大要案,现场查扣涉嫌无合法来源证明冷冻牛肉120余吨,运输无合法来源证明冷冻牛肉船舶1艘。

image.png

当天下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案件线索称藤桥镇外垟村瓯江沿岸处发现一艘船舶疑似装有走私进口牛肉的船舶。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并联合区打私办、上戍派出所、藤桥镇人民政府赶赴现场检查。现场发现一艘标为“正凯9”的铁壳船,冻品走私分子已弃货弃船而逃,船内装有产地为Brasil的“Anglo”品牌无合法来源证明冷冻牛肉若干袋。为防范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工作人员联系了卫生防疫人员对船体和装载的货物进行了核酸检测,在确定结果为阴性的情况下,组织相关人员做好基础防护措施后登船卸货。

image.png

由于进口走私牛肉未经检验检疫,运输包装上也是“从简从易”,路途中均有变质污染可能,存在重大的卫生安全和食品质量隐患,且仍然不排除该批进口牛肉及外包装具有新冠病毒存在的可能性。在全球疫情严峻之下为保百姓安危和食品安全,执法人员经过两日一夜的连续作战,将该批无合法来源证明的冷冻牛肉送往指定地点进行焚烧销毁。此举向走私进口冻品的犯罪分子高调宣示:走私进口冻品在鹿城行不通,冒险走私意味着血本无归!

image.png

一直以来,温州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力度,让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