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闻讯而动!银川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封无证加工“黑作坊”

2022-04-25 17:00:40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接到线索举报,在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新水桥市场内,有一家加工销售剥皮鹌鹑蛋的“黑作坊”。食品安全无小事,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立即行动,联合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农水局、大新镇镇长赶往新水桥市场,开展现场检查。

image.png

执法人员进入市场,走到市场最深处的一座破旧仓库前,仓库上没有任何标识,一辆厢式货车正停在仓库门口,一股令人作呕的恶臭味扑鼻而来,进入仓库内,只见水泥地上乱七八糟地摆放着一堆沾满腐烂鹌鹑蛋的塑料筐,鹌鹑蛋壳、蛋黄蛋白散落在各处,冒着白沫的污水满地都是,厂房内还摆放着四罐液化气罐,并无消防设施。现场环境脏乱不堪,存在多处安全隐患,令人惊叹。

“黑作坊”加工场所老板魏某称自己有鹌鹑养殖场,养殖6万多只鹌鹑,为了保证鹌鹑蛋销路,便在新水桥市场内租下这家加工场所,在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每天雇两到三名临时加工工作人员,加工鹌鹑蛋三到五百斤销售到四季鲜市场,市场经营户再进行售卖,每斤批发价8元左右。

image.png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加工场所进行查封,对现场设施进行封存,并对加工场所老板开展了批评教育。执法人员称,在没有办理食品加工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加工生产食品,加工环境非常恶劣,不符合卫生标准,存在安全隐患,这样的行为对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产生了严重威胁,市场监管部门将严肃查处,进一步处罚,并将向永宁县市场监管局提供线索,对四季鲜不法销售行为开展深入调查。同时将举一反三,对农村地区食品经营加工场所加强管理督查,让无证经营“黑作坊”无处藏身,露头就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