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科普>>

安丘市民买排骨现长线状物疑是寄生虫 专家称是肉筋

2022-04-24 16:31:42 齐鲁网

潍坊齐鲁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海宁)煮排骨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款美食,不过前几天,安丘市区的殷女士面对家里刚刚煮出的香喷喷的排骨却难以下咽,因为她怀疑这些排骨里有寄生虫。

在殷女士家里,记者看见让殷女士难以下咽这几块排骨上有很明显的肉筋模样的长线状物,其中一条已经被殷女士拽断了,看上去三厘米左右长。而在吃剩的排骨上还有明显的一条肉筋状的长条物,看上去有四厘米多长。

随后,殷女士又把煮熟的剩下的排骨掰开,同样在里面发现了白色的筋状长条物。殷女士说,这些排骨是她十几天前从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买的,当时买的时候排骨很新鲜,而且她买来后就把排骨放在了冰箱里,近一直隔段时间就煮给儿子吃,没想到,这次吃的时候她突然注意到了排骨里的这些长线状物。殷女士说,她怀疑这些东西是寄生虫,担心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所以才找到了我们,希望我们能帮她鉴定一下。

那么,殷女士在煮熟排骨里发现的这些白色的长线条物到底是不是寄生虫呢?为了帮助殷女士解开这个疑惑。随后,记者带着殷女士家的熟排骨样品来到了安丘市畜牧局了解情况。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安丘市畜牧局的专家非常重视,立即跟随记者再次来到殷女士家里,对她家剩下的熟排骨以及生排骨都进行了仔细查看,并给出了详细解答。

安丘市畜牧局副局长、高级畜牧师赵桂贞介绍,经过查看,这些长线条物并不是虫子,而且一般的虫子都是寄生在肝、脏、脾、胃等内脏器官里,一般不会寄生在肉里。这些长线条物只是普通的肉筋类组织。

不过,专家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生肉时一定要去正规的、有相关检疫证件的肉店去买肉,以确保买到安全、放心肉。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