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东营广饶:鲈鱼养殖新模式 促进乡村振兴产业新发展

2022-04-21 16:46:24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近日,走进广饶县花官镇刘保银家庭农场内,入目所见,两座大棚南北走向的大棚矗立田间,一辆活鱼运输车路边停靠,员工们正在忙碌地打捞养殖在水袋内的加州鲈鱼,个个儿干得十分起劲儿,脸上也挂着朴实的笑容。

刘保银家庭农场共建有22个可移动支架水袋,采用水袋+生物絮团技术,在水中加入生物制剂,处理水体中的对鱼生长有害的物质,这不仅节约了养殖成本,还能净化水质、减少换水量、提高鲈鱼成活率,此外还避免了鲈鱼与土壤接触,这样养出来的鱼不仅品质好,条形好看,而且肉质也十分鲜美。真可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加州鲈鱼的受众也十分广泛,主要销往河南、山西、北京、天津等省市。目前,将有5500斤加州鲈鱼销往河南省新乡市的各大超市、农贸市场、水产大世界等地。

“在北方地区加州鲈鱼的生长周期一般为八个月,咱们去年2月份放鱼53000尾,到10月份鱼的个头基本达到市场要求,预计产量在6-7万斤左右。加州鲈鱼平均一只1.3-1.4斤是最受欢迎的。鲈鱼深受市场青睐,近几年的销售量也一直增加,养殖前景也十分广阔,销路不成问题。”农场主刘保银介绍到。据了解,农场今年预计进苗大概5万尾,采用反季节养殖的方式,于今年6月份放苗,明年4月份出鱼,在鲈鱼价格的高峰期上市,实现效益的最大化。采用温棚保温设施,让鲈鱼在寒冷的北方也能安全过冬。

刘保银自2020年开始养殖加州鲈鱼,距今已有两年之久。他不光自己鲈鱼养得好,这种养殖模式也在不断向外推广,给予省内其他地区养殖鲈鱼的农户提供相关技术指导,让更多人加入到鲈鱼养殖的行列中来,共同致富,过上好日子。

近年来,花官镇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推进农业设施完善和家庭农场的建设,为特色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全镇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孙聪聪 通讯员 李舒晴 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