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稳产保供促生产——青岛莱西服务企业走在前

2022-04-20 15:47:13 中工网

日前,在青岛莱西市的青岛新万福食品有限公司肉联厂门口,一辆辆白色货车在接受两侧消杀雾炮机的全面消毒后,缓缓驶入厂内产品装载区,紧接着,一箱箱肉食产品被装上了车,送往各销售网点。

工人们“全副武装”地忙碌在生产线上,熟练地对白条肉进行分割。“多亏了咱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没有绊住万福生产的脚步!”该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张培辉介绍。作为青岛市政府“菜篮子”工程猪肉产品的重点供应商,疫情发生后,万福集团迅速吹响稳价保供“集结号”,360名员工吃住在厂,保障生产的正常运行。公司在莱西市街道和部门的协作指导下制定了工作方案,并结合实际下设7大保障小组,从环境消杀、进场车辆消毒、工作人员健康管控等多方面全方位进行安全保障。

同时,企业按照生猪屠宰标准化加工流程,6步检验检疫环节,坚决杜绝病害猪、注水猪、瘦肉精问题的出现,确保肉品品质安全,让百姓吃上“放心肉”。“现在订单量充足,日屠宰生猪约5500头,全厂上下正开足马力忙生产,产能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90%了!”张培辉信心满满。

不仅要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也要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方面加快进展。运输车、塔吊机等各类机械车辆正有序作业,搬卸建材、楼顶铺瓦、摊铺水泥……工人们各司其职,施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现在工地已经全面复工,每天有近600名工人在岗,我们正加班加点赶工程进度,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青岛宏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红介绍,每天消毒、体温记录都登记在册,实行封闭式管理,项目出入口设置消毒设施,分批、分散方式就餐……为保障复工人员的健康安全,公司在街道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下足了功夫。

谈起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万达项目工程经理臧卓说:“3月20日我们开始复工,但当时施工需要的混凝土、加气块、砂浆等材料短缺,市里及时协调各商混站调配原材料,同时给办理了运输车辆通行证,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此外,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了工人能顺利返厂。”

“截至目前,我们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共为辖区内重点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120余件,驻企检测点为员工进行核酸采样达9.6万余人次。”莱西市水集街道经济贸易办公室主任崔超说,按照莱西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街道将继续与市直各部门联动协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及时响应全面保供。

企业职工提供电子版材料,工作人员线上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搭建防疫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等供需对接平台和协调机制;协调税务部门服务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减轻资金压力……

复工复产以来,莱西市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连续召开专题会议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工作部署,建立镇街复工复产包联制度,对重点镇街安排市级领导或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包联服务,及时制定出台一系列惠企服务政策措施,截至4月18日,莱西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837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342家,复工复产率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99.7%。(那丹 张琦 周钰翔)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