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牛到“家”了!烟台港28小时转运6387头牛,创山东口岸新高

2022-04-19 16:09:0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房明 张超 张磊

18日,记者从山东港口烟台港获悉,近日,世界装载量最大的专业活畜运输船“卓越”轮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完成全部卸货,经活牛检疫通关“绿色通道”,6387头进口种牛从“海上移动牧场”安全有序上岸,创2022年山东口岸单批次进口种牛数量新高。

卸货现场,轮船靠泊卸载,全副武装的检验检疫人员各就各位,种牛从船上有序被赶到装载车辆上。禁止无关人员接近种牛和装载车辆,确保与种牛接触人员得到有效防护,装载车辆即装即走。

据悉,为确保该批种牛顺利接卸、高效疏港,山东港口烟台港与烟台海关、烟台海事局、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口岸部门密切协同、高效配合,在扎实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基础上,通过“预审单、人等船、船到即检”等查检模式,快速办理通关验放手续,最大化压缩种牛进境通关时间。

山东港口烟台港快速响应,结合“卓越”轮船体尺寸、种牛数量等具体情况,量身定制活牛卸载运输专船方案和安全防疫应急预案,规范设置作业封闭区域及运输车辆进出通道,严格落实二级防护和环境消杀要求,调配精干人员参加辅助作业,做到船、港、货三方数字精准对接。

在“零等待”作业模式下,6387头进口种牛下船转运全程仅用28小时,创港口活畜接卸效率新高。

据悉,该批种牛是2022年烟台口岸首批进境大中动物,包括荷斯坦、娟姗、西门塔尔、海福特等品种,总价值1.2亿元人民币。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要求,种牛类动物入境时要实施严格的检验检疫,并需要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期间,确认无威胁我国动物及人类健康安全疾病后,方可推广使用。目前,该批种牛已全部运输至海关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隔离结束后将作为优良品种在各地进行种群繁育,丰富牛种基因资源,为助推区域畜牧产业蓬勃发展再添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