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厦门呷鸡呷饭小吃店过期食材做成“手撕鸡”出售

2022-04-19 15:37:10 厦门市场监管

囤积的“鲜熟鸡”过了保质期,不仅不销毁处理,还解冻加热调味成“手撕鸡”,线上线下同步卖?呷鸡呷饭小吃店经营者受到市场监管部门处以吊销许可证、禁业5年的处罚,并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image.png

据了解,厦门市筼筜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对呷鸡呷饭小吃店进行核查。在备餐间冰箱内查获22袋已超过保质期的盐焗鸡、骨香鸡心、佛跳墙等冷冻食品原料,细心的执法人员继续深入核查,发现该店后厨灶台炖锅内正在烹煮6只整鸡,灶台上方铁架贴着2张外卖制作单,垃圾桶内有丢弃的9个包装袋,袋面上的生产日期均已超过保质期。

执法人员还调取了外卖平台经营数据并结合供货厂家出库记录,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当事人刘某予以承认。

image.png

2019年,刘某从广东省云浮市先后购进65批次“鲜熟鸡”等多品类冷冻食品原料,在湖滨二里、湖滨三里、开禾路、金尚路等多个场所从事食品经营,并在同安区五显镇自建冻库,用于贮存上述原料。2020年,店铺陆续停业。2021年,该小吃店恢复经营后,刘某没有销毁之前囤积的冷冻食品原料,而是铤而走险将自建冻库内已超过保质期的“鲜熟鸡”等运至小吃店内,解冻加热并调味成“手撕鸡”等餐食,通过线上外卖及线下堂食同步销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作出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处罚决定,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五条规定,当事人刘某自本案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五年内不得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案涉过期冷冻食品原料依法及时无害化销毁处置。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