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甘肃省陇南市市场监管局检查武都区食品安全工作

2022-04-01 15:56:55 陇南市场监管

日前,甘肃省陇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凌云带领市、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深入武都区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和学校食堂,检查校园食品安全、3·15晚会曝光问题排查整治、疫情防控、油烟治理等工作。

image.png

在武都区扬名中学、深圳中学等学校食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赵凌云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会关注度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管理。武都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钟楼滩物禾美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检查组重点检查了3·15涉事食品下架、进货查验记录、散装食品和食用农产品销售管理、食用农产品供货商资质等情况,并提出要求:一、食品经营者要对3·15涉事食品进行下架,并向上一级批发企业退货,留存退货票据备查,逐级落实;二、武都区市场监管部门要针对今年“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木薯粉条”等食品安全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将从快从严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image.png

在金冠礼宴中心等餐饮服务单位,检查组对群众信访油烟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并提出明确要求:一、餐饮服务单位要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并定期进行清洁维护,确保油烟净化器正常运行;二、武都区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油烟污染问题,结合工作职责,联合相关部门,扎实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