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科普>>

比较蔬菜价格,要看清是有机、精品还是普通蔬菜

2022-03-31 14:18:09 哈尔滨市场监管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消费者更加关注民生商品价格,特别是蔬菜价格。有些消费者把有机蔬菜价格与精品蔬菜价格进行比较,把精品蔬菜价格与普遍蔬菜价格进行比较,误以为商家哄抬价格销售蔬菜。

一、价格比较

image.png

建议商家专区销售,醒目提示,避免消费者认知混淆。

二、价格形成

蔬菜属于《价格法》中的市场调节价商品,其价格是由经营者自主制定,通过市场竞争形成。

三、价格表现

各经营者按《明码标价规定》标价商品价格,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价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四、价格监管

《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4号公告》规定,疫情期间对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用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实行涨价幅度控制。上述商品购销差价超过30%的,由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哄抬价格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