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三河市全力推进农产品稳产保供

2022-03-25 15:58:00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牛绍华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感谢三河市农业农村局帮助我们企业协调物资运输问题,帮我们大忙了。”三河市金源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振生说。

三河市金源禽业有限公司是三河市级农产品保供基地,存栏蛋鸡25万只,每天产出鸡蛋6吨,每天消耗大量饲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三河市迅速采取了封控措施,鸡蛋出不去还能坚持几天,但是25万只鸡每天都需要吃饲料,如果饲料供应不上,将造成产蛋下降,但库存的饲料仅够维持2天的用量,这让企业负责人马振生急得团团转。

三河市农业农村局了解情况后,主要负责同志迅速入企了解情况,紧急为企业办理了工作人员防疫证和车辆通行证,并协调公路检查卡口为金源禽业运输车辆放行,解决物资运输问题。经农业、交通、公安等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3月14日以来,金源禽业运进足额饲料,运出鸡蛋35.8吨,保障了正常的生产运行。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三河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需求,成立了稳产保供小组,抗疫情、保供应、解农困,建立点对点联系渠道和微信群,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和企业的稳产保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三河市组织工作小组到畜禽规模养殖场、屠宰企业、农业园区等保供基地重点企业督导检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督促企业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询问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为企业牵线搭桥,开辟新销路,帮助解决生产资料送不进、农产品出不去的难题。域内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千方百计稳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肉蛋菜等生活物资供应。

三河市万利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从事蔬菜种植、销售、运输、贮藏、加工的专业化企业,致力于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健康、美味、快捷的民生保障体系。疫情发生后,员工上下班受到影响、农资进不来、蔬菜运不出等难题亟需解决。三河市农业农村局了解此问题后,立即安排人员为该企业办理65张员工防疫人员证和4辆车辆通行证。该企业进京运输受阻后,三河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立即上门帮助该企业协调解决蔬菜不能进京的情况。

三河市富祥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是三河域内为北京提供生鲜乳的重要企业,每天产出生鲜乳35吨。按照生鲜乳质量安全规定:生鲜乳从奶牛体内挤出来运输到乳品加工企业的时间不能超过24小时,因此,奶牛场每天都要将生鲜乳交到北京乳企。进京运输受限后,三河市农业农村局紧急为他们办理了工作人员防疫证和进京车辆通行证。北京限制升级后,又紧急协调石家庄乳品加工企业,协助奶牛场将生鲜乳交到本省乳品加工厂。

疫情发生以来,三河市26家“菜篮子”保供企业生产平稳有序,每天产量稳定,其中肉类95吨,鸡蛋22.55吨,生鲜乳186.7吨,蔬菜11.4吨。针对养殖场出栏畜禽和饲料运输进出困难的情况,三河市农业农村局立即为养殖场户发放95张通行证和229张防疫证,并指派专人到国省干道、高速公路检查站点接送畜禽产品和饲料的车辆,3月13日以来,共计引导车辆协助养殖场出栏肉鸭2400余只,协助奶牛场顺利交售生鲜乳1216.9吨,协助养殖场运输饲草饲料3000多吨,为市场供应肉类395.3吨、鸡蛋137.55吨、蔬菜102.6吨。其中,供应北京肉鸭2400余只、生鲜乳1185.68吨、肉类14吨、鸡蛋22.55吨、蔬菜59吨,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生产经营正常运行,确保三河市农产品供应充足和北京农产品供应稳定。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