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永辉云创的超级物种一门店被查

2022-03-24 16:27:46 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福州讯(孔凡洁 记者张文章)号称现切现卖,实际上是将隔夜未卖完的三文鱼切片更改生产日期后再卖。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管局禾山市场监管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称超级物种湾悦城门店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当即前往该门店进行现场排查。

超级物种湾悦城门店的开办主体是厦门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日圆二里分公司。禾山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该门店经营主体资质、库存及操作环境进行检查,并对违法线索进行固定。在该门店冷藏柜陈列台上摆放着几十盒对外出售的三文鱼切片,执法人员对这些冷藏商品生产日期进行了检查。当执法人员就群众举报情况询问该店店长时,该店长坚称店内的三文鱼都是现切现卖,没有回收使用三文鱼。为了查证实际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调取后厨操作间监控。从监控中看到员工操作时确实存在更换食品标签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依法现场询问工作人员进行初步核实,员工也承认了涉嫌篡改食品生产日期的行为。

据悉,三文鱼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食物,但其新鲜度有严格要求。一般三文鱼放室温的话,最好控制在2个小时内食用完。冷藏保存的三文鱼可以保存2天多,时间越久口感越差,并且可能出现菌群超标问题。因此,超市所售三文鱼有严格的保鲜期规定。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超级物种湾悦城门店后厨操作区域环境较为脏乱,直接入口食品与非直接入口食品混放,容易造成交叉污染。食品储存温度条件不够,温度不达标容易造成食材变质。同时,禾山市场监管所还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群众反映涉嫌食品安全的“三文鱼”“寿司”等食品原材料进行监督抽检,暂时对反映的食品进行下架等待处理。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制作《现场笔录》,当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后续接受调查。

3月16日,禾山市场监管所约谈了超级物种厦门湾悦城门店店长,要求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严把食品质量关。目前,禾山市场监管所已对该门店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