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玉山县下塘乡打造优势产业促农民增收

2022-03-23 15:35:24 大江网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通讯员刘树桢报道:玉山县下塘乡是一个拥有绿水青山的生态乡镇,有山场林地52335亩,多为低矮丘陵地貌,山林资源丰富且利于开发。近年来,该乡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打造了新塘村田园赏花游步道、三山白茶基地的茶园观光游、宏达林业科普3A级乡村旅游基地等一系列观光旅游点。

该乡抓住这一有利优势,大力发展农林产业,已培育了包括香榧、白茶、水蜜桃、稻虾养殖、肉牛生猪养殖、有机蔬菜、菌菇、苗木等8大类18个农业产业基地,形成了香榧、白茶两个具有区域特色的农产品,白茶、香榧种植面积分别达1000亩、2500亩。

该乡的江西三山实业有限公司获评省级农业、林业龙头企业,该公司旗下的均郑三山白茶基地于2019年获评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三山白茶基地(含三羊开泰香榧基地),一年为当地农民创造就业岗位1200多个,人均收入在2000元左右,该公司被评为省级创业致富带头人实训基地。江西玉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三清山白茶”和“玉山香榧”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打造“农旅融合”的田园小镇,用三年左右时间,围绕沙松线、201省道两条主要通道两侧的山水林田,培育发展香榧观光产业基地、白茶采摘示范基地、中草药种植基地、生态养殖垂钓基地、农耕农事文化体验基地、烧烤露营基地十大品类的农旅产业基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