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连锁超市集中警示约谈 确保食品流通安全

2022-03-22 15:26:41 兰山市场监管

为切实提高连锁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能力,日前,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有关连锁超市各门店食品安全负责人,针对近期食品有关食品贮存、购销等方面群众关注的热点和流通领域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风险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部署开展食品安全集中预警约谈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连锁超市作为区域内食品流通重点领域,各门店应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管理和风险防范能力。应严格对照规范要求,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管理制度、全面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就当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食品安全法》的规定、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连锁超市应认清形势,严以自律,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经营,切实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与会单位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员工知识培训,提升内部管理能力和水平,同时也会针对各类风险,提升防范措施,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流通领域经营秩序健康发展,坚守安全底线。

下一步,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坚持“应曝尽曝”原则,对于存在主观故意、损害公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等情形的,一律依法实施顶格处罚,并依法对相关责任人处以顶格罚款。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