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西安顶益食品公司对“老坛酸菜”涉事产品启动召回程序

2022-03-21 17:05:1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酸菜涉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且该公司部分酸菜包上标有“康师傅”字样。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部署,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立即安排监管人员赴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查。

经查,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使用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酸菜包作为食品配料,使用的酸菜包分为3个品类,分别为“酸菜包SX10-1”“酸菜包155”“酸菜包156”。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近3个月从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购进酸菜包共计1784万包,该酸菜包现剩余库存328.21万包,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使用该酸菜包生产各类产品861124箱,现库存28648箱。

监管人员现场检查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酸菜包原料进料检验结果、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出具的产品检验报告单、大宗原物料采购合同、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等资质,未见异常,对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暂未能提供的材料,要求限期提供。

3月16日,西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经开中队对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剩余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酸菜包及使用该酸菜包生产的成品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现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已对涉事产品启动召回程序,召回情况将及时向经开区分局报告。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将继续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