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山东省临朐县市场监管局倡议减少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2022-03-21 16:0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全国多地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日前,山东省临朐县市场监管局发出倡议。

1.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要谨慎对待,尽量减少进口冷链食品经营销售,改用国产同类产品进行替代,确实需要销售的要详细查验货品来源,做好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销售时要详细登记货品销售去向,以便发生特殊事件时能够快速溯源、迅速处置。

2.呼吁广大市民要尽量减少海淘、代购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地区的商品;要尽量减少购买进口水果、冷链食品,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进口水果、冷链食品,确需购买的要到正规的超市和市场选购,选购时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推荐戴手套或购物袋反套住手挑选;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3.进口冷链食品的经营者和相关从业人员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货物。装卸工人在装卸来自有疫情发生地区的货物时,务必全程规范戴好口罩,避免货物紧贴面部、手触摸口鼻。穿戴多个防护用品时,务必确保防护口罩最后摘除。

4.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后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单位,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目前预防感染、降低危重症和病亡发生率最直接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来源:临朐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