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食安在行动>>

江苏省镇江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范

2022-03-21 11:00:33 镇江市场监管

当前,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问题依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线,江苏省镇江市市场监管局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双管齐下,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范。

以“管人员”为抓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闭环管理

image.png

联合市卫健委等部门,精准判定涉外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具体范围,深入摸排高风险岗位人员,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应开展闭环管理的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底数;组织各地全面开展闭环管理工作风险排查整改,督促规范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各项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积极落实对进口高风险物品和环境的消毒工作。

以“管环节”为抓手,落实“四方责任”,强化培训指导

image.png

联合市卫健委等部门,及时整合省、市疾控部门专家制作的培训视频,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行政管理及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不定期开展督查,在市县两级督查中将是否开展培训和培训内容落实情况作为督查重点,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传达到人,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