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食安在行动>>

河北省沧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2022-03-18 14:49:49 沧县市场监管

图片

为迎接“神兽归笼”,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日前,河北省沧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2022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图片
执法人员正在对校园食堂内餐具消毒情况进行检查

围绕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落实情况、开学前校内餐饮服务人员食品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学校集体供餐单位和校内食品经营单位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落实情况等内容,以畜禽肉类、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进口冷链食品、学生饮用奶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经营许可、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储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餐厨垃圾处理、油烟排放等环节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巡查。

图片
执法人员正在对托幼机构食堂的各类证照、从业人员资质等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41家,发现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无公章或签字、食品留样标签标识不全等问题17个,全部责令限期整改。目前,该专项行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