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部署2022年食药安及食安“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

2022-03-18 14:46:00 阳江市场监管

日前,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部署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任务及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健全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扎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的突出问题,积极构建食品药品安全长效机制,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会议要求,2022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食品药品安全一系列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共同推进,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在确保“创城”验收顺利通过、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省政府民生实事按时按质完成、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继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提质增效、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下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严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风险。

会议对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市局“四大安全”百日整治的要求,深入排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控重大风险,解决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