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价稳供工作

2022-03-18 14:45:32 阳江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价稳供工作,确保市场各类商品价格平稳有序,日前,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图片

执法人员重点对市区各大农贸市场、药店、超市开展价格巡查,主要检查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用品价格政策执行情况,了解市场供应情况,掌握价格运行动态。从检查情况看,各大超市内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比较平稳,货源充足,出现短暂缺货后能及时补货到位;药店防疫用品价格平稳,能保证正常供应;农贸市场粮、油、肉、蛋、菜、奶等货源充足,价格随季节、供需关系等略有波动。

图片

执法人员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1027份,对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要求各经营户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严禁借疫情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153人次,检查农贸市场经营户、药店、超市共计281家次,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已现场予以指导纠正。针对个别市场供应不足,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保证商品的供应。

图片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价格监管工作力度,发现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查处各类违法案件,曝光典型案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请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12345热线举报。

图片

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按需购买商品,不必囤货。同时,出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