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重庆12315:食品餐饮类投诉举报占比大

2022-03-17 18:15:1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3月15日,重庆市12315热线和平台共登记处理投诉举报994件,同比减少15.40%。

数据显示,1月1日至3月15日,重庆市12315热线和平台共登记处理投诉举报36630件,同比增长19.36%,日均量达495件。其中,投诉26840件,举报9790件。

据记者了解,1月1日至3月15日,重庆12315投诉举报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

食品和餐饮类9106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24.86%。投诉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有:经营者销售的肉制品、烘焙食品、水果、方便食品等或者餐馆提供的餐饮服务存在混有异物、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感官性状异常等,或食用后出现身体不适,怀疑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经营者宣传页面中存在夸大、绝对化、无法考证等用语;经营者宣传钠含量与实际不符;经营者宣传“低脂”“无糖”,但营养成分表含量却高于国家标准。

交通工具类2601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10%。投诉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有: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等零配件出现故障,汽车存在异响等问题,或者联系经营者拖延三包。汽车厂家宣传汽车有自动泊车、L3级别自动驾驶、人脸识别、灯光秀等功能,购买后发现与宣传不符。经营者未按约定时间提供汽车,以及存在订(定)金纠纷。

服装、鞋帽类1624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4.43%。投诉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有:购买服装出现起球、破损、开裂,或者鞋类出现脱胶、开裂等问题;经营者拖延售后服务。

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1572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4.29%。投诉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有:经营者广告中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或者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保证,说明治愈率或有效率等禁止内容。因经营者停业、转让导致无法提供服务。因个人原因要求退款被拒等。

家居用品类1364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3.72%。投诉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有:购买的家具存在质量问题或者瑕疵,经营者拖延售后服务。经营者未按约定的时间、尺寸、材质、颜色等提供家具,或者未按双方约定办理退款。

上述投诉举报将已分送至有处理权限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截至目前,上述投诉共办结19857件,成功化解纠纷794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21.02万元;上述举报共办结7202件。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