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聚焦3·15|销售过期食品! 7-11便利店通州新华联店停业并被立案调查

2022-03-17 09:54:5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记者 施晓娟)据北京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5日上午,有媒体反映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通州新华联家园店(7-11便利店)涉嫌销售过期食品。得知相关信息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对涉事门店开展调查,目前该店已经停业并被立案调查。

据了解,在现场检查中,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媒体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7-11便利店通州新华联店确系存在销售过期食品行为。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向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涉事门店暂停营业,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正式立案开展调查。据悉,涉事门店需经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合格后方可重新开业。

15日下午,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约谈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责令其对涉事门店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要求组织通州区所有门店开展自查,强化内部管理,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各门店整改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对所有的13家门店进行全覆盖检查。北京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一旦检查中发现违法问题,将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

北京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将举一反三,组织对全区便利店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强化“四方责任”的落实,严格确保食品安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