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2022-03-17 09:50:3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朝阳区消费者协会、朝阳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传单、知识宣讲等多种方式,为消费者普及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日前,在闽龙建材市场,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为商户代表和现场消费者进行了一场题为“共促消费公平 共建放心消费”的知识宣讲。

宣讲中,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特别提示商户和消费者,为保障交易进行过程中约定的权利义务有效落实,使用规范合法合规的合同至关重要,建议广大商户和消费者关注和使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推荐的《北京市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制式)》,以确保发生纠纷时双方对权利义务追偿时有法律依据。如果该合同有未尽事宜,也可以根据双方自愿协商的原则补充内容。

宣讲结束后,消费者向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据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15”系列宣传活动期间,该局将综合运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重点围绕线下无理由退换货及《北京市单用途预付费管理条例》推广等方面进行消费安全宣传,为更多消费者普及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全民共建、共享、共治的氛围。(刘洁)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