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海关保障内地活猪安全稳定顺畅供港

2022-03-14 15:2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13日电 (唐贵江 关悦)3月11日中午,经广州海关关员检疫监装,一批960头活猪从广东河源连平县装车发往香港,这是近期内地活猪全面恢复供港后,由产地单次发送数量最多的一批供港活猪。

记者13日从广州海关获悉,广东毗邻港澳,是内地供港活猪的主要来源地。这批经过挑选的供港活猪是三元杂交商品肉猪,平均体重达到120公斤,在现场经过广州海关监管后发车运往香港。

“我们提前了解企业供应计划并做好通关预案,今天早上五点多关员从市区出发赶来养殖场,提前做好监装准备,在强化源头监管的同时确保供港活猪通关‘零延时’。”广州海关所属河源海关副关长吴文君表示。

据介绍,广州海关关区共有21家供港澳活猪注册饲养场,年供应活猪35万头,占内地供港活猪数量四成以上。为保障活猪安全稳定供应香港市场,广州海关全力做好检验检疫和通关保障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开设“专人专窗”,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实施24小时“即报即检”、高效通关。

“近一周来,我们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实现日均供港840头活猪,相比之前增长了20%。后续将继续做好供港活猪的饲养管理,根据市场需求提高产能。”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东强说。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已累计检疫监装供港活猪约6.46万头,供港塘鱼、鳗鱼等食用水生动物1786.1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