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清晨出击!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查获100多公斤“私宰肉”

2022-03-11 15:0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猪肉市场交易秩序,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采取定点蹲守摸排、提前科学布控、部门联动打击等方式,积极开展流通环节猪肉市场专项检查,加大对销售私宰肉、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1646967482(1).png

3月4日清晨5点多,思明区莲前市场监管所联合何厝公安派出所、厦门市生猪定点屠宰大队、莲前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开展生鲜肉质量安全执法检查行动。根据前期线索摸排情况,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前埔北区农贸市场、前埔南区农贸市场以及周边城中村生鲜肉经营户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在售肉品是否持有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上市凭证等。 

1646967507(1).png

经查,有3户经营户销售的部分猪肉,未加盖动物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经厦门生猪定点屠宰大队人员判定为私宰肉,总计113公斤,已交由有关部门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对涉嫌违法商户进行立案调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引导市场内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个别摊位食品摆放混乱等问题,执法人员-一现场指导并督促整改到位。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厉打击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猪肉的违法行为,严防“问题猪肉”流入市场。同时督促农贸市场开办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肉品等食品来源渠道合法安全。(叶生明 林莉莉)

(责任编辑: 加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