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安徽阜阳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2-03-10 16:10:0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 3月2日,安徽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情况,对247批次食品样品进行抽检,其中,7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涉及农兽药残留及食品添加剂问题。

据了解,阜阳市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阜阳地方特色食品、餐饮食品、保健食品等247批次样品,主要包括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方便食品、豆制品、蔬菜制品、餐饮食品、畜禽肉及副食品、素菜、水产品、水果类、鲜蛋等,抽检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污染物、重金属、农药残留等指标。

抽检结果显示,合格样品240批次,包括食用农产品194批、阜阳地方特色食品145批、保健食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6批次,餐饮食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农兽药残留与食品添加剂问题。

阜阳市开发区全道小吃部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颍州区李子兵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黄鳝,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阜阳市阜南县鹿城镇冷寨农贸市场张玉启销售的猪肝,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界首市家家有生活购物超市销售的好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界首市光武镇家鑫超市销售的绿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阜阳市颍州区许良水产品销售店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阜阳市鸿景水产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甲氧苄啶为一种广谱抗菌药,长期食用甲氧苄啶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恶心、呕吐、皮疹、头痛等症状,还可能造成肝肾损害。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并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陶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