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江苏省太仓市:国内外疫情地区物品谨慎采购

2022-03-09 16:40:44 太仓市场监管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零星散发,部分地区局部暴发。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江苏省太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一、消费者

非必需不从境外地区邮购物品,谨慎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国内疫情地区邮购、快递物品。

接收国际快递前,应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

对外包装进行六面消毒后,尽量在室外拆掉外包装,外包装按照垃圾分类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理;如需带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医用酒精对内外包装和内件物品进行全面消毒。

完成以上步骤后,及时摘掉口罩、脱去手套,认真清洗双手或进行手部消毒。未做完双手清洁前,切勿用手触摸口、眼、鼻。

建议在收取国际快递后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必要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于收取国际快递频次较多的市民,建议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二、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直接接触人员两天一次核酸检测及每日健康监测工作。

在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要严查“四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出仓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文件,不得采购、贮存、生产加工和销售未取得《出仓证明》的进口冷冻肉类、水产品以及没有取得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的其他进口冷链食品。

进口冷链食品入库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对包装进行层层消毒,并存放于专区。

在“江苏冷链”、“太仓安全监管”小程序上完成追溯信息录入及每日防疫任务。

三、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企业

每批次进口货物入库,在“太仓安全监管”平台上完成货物核酸、消杀过程、人员防护、专区存放等照片上传,并做好废弃物处置工作。

做好进口物料接触人员(包含拆包、搬运、装卸、消杀、仓管、保洁等高风险岗位)两天一次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监测工作,其他人员至少每月开展1次核酸检测;必要时加大频次。

应加强对冷链运输、空运入境或近洋航线入境货物的消毒,在化学消毒的基础上,可以采用静置、高温、紫外线照射、辐射等一种或多种方式辅助消毒,若采用静置法,建议静置3~14天。

企业应设置进口货物固定运输路线、专用卸装区(静置区),设置进口物品单独存放区。每周一次对货物仓储环境进行消毒。对接触面、器具、操作台面要及时消毒。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