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国内新闻>>

江西省黎川县部门联动开展猪肉市场突击检查

2022-03-08 17:4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猪肉市场食品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的猪肉,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近日,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农贸市场猪肉产品进行了突击抽查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上市猪肉是否加盖检疫印章(两章)、是否有检疫票据(两票)等,同时向经营者宣讲了国家有关规定,督促经营者要保证生猪检疫,保证在定点屠宰场进行屠宰,不准私屠滥宰。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共检查市场摊贩、超市、酒店等猪肉经营户40家,发现经营者所销售的猪肉及供餐单位所使用的猪肉,均有检疫票据并加盖检疫章,均在定点屠宰场进行集中屠宰,未发现问题猪肉。针对个别经营者存在的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予以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突击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内猪肉制品安全监管,营造了多部门齐抓共管良好氛围。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食品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猪肉市场经营行为,保障公众猪肉制品消费权益。(通讯员 姚远 杨晨坤)

(责任编辑: 加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