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质量报告>>

网上10元一片的牛排能吃吗?据说是胶水粘的?

2022-03-08 14:04:43 顺德市场监管

近几年,各大电商网站上出现了超便宜的牛排,89元10片,算下来一片十块钱都不到。光便宜不说,下单还能送酱料、黄油、刀叉,甚至还有送煎锅的!

这种牛排,月销量高达几十万。引起不少网友讨论,这些便宜牛排是“胶水粘的拼接肉……

图片图片

但为什么合成牛肉,能卖这么便宜?这个道理其实也很简单。因为碎肉品相没那么完美,在市场上不那么受欢迎。

牛肉工业生产中,肉质相对更好的位置,都会尽可能完整地切下来,作为“原切牛排售卖。而生产过程中余留下来的碎、散牛肉因为大小不一、卖相不好,就没那么抢手。

这样下来,供大于求。散碎牛肉的价格和其他更高贵的部位相比,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

图片

对比牛肉中较高端的“上脑牛排17.4克/每100克蛋白质含量,发现区别不大。

图片

当然,大部分合成牛排的配料中都会添加“大豆蛋白,添加目的主要是增加牛肉的持水性,让它更加多汁;另外就是提高蛋白质含量。但大豆蛋白本身属于优质蛋白质,对于人体也是有助益的。

而且对比一下两者的价格差异,这点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