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镇远:5.5亿元再贷款成为县城5000户种养殖大户发展“助推器”

2022-03-04 18:57:50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感谢镇远农商银行,要不是他们支持我在家创业养牛,我现在肯定还在外面漂泊,一年都很难见到一次我的家人!”镇远县青溪镇关口村的养牛户唐某感慨地说。


唐某和他的牛养殖场

近日,镇远农商银行青溪支行客户经理在村里对农户进行普惠大走访时,在关口村口正好遇见年初准备外出务工的唐某。通过交谈了解得知,村民唐某近十几年都是在外地打拼,人也踏实肯干,帮着把家里的房屋修建好后,靠着平时节约还能攒下来12万元,这次想着出去打工再攒够20万元回家乡,就可以自己创业养牛,还能照顾家人。

客户经理马上向唐某普及惠农政策,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和资金需求为他推荐支农再贷款,唐某被客户经理说的话打动,当即表示不外出打工了,留在家里养牛。他感慨地说:“小孩子才5岁时,我们就外出务工,今年孩子就要上初中了,要是我现在有钱,我就不出去打工了!小孩从小就缺乏父爱和母爱,我在浙江帮助别人养了十几年的牛,我有技术,家里有场地,要是我能贷20万元,加上我自己有12万元,就可以自己在家里养牛了!”

很快,经过镇远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现场调查,根据唐某的实际情况进行评级授信,当日就为其发放支农再贷款30万元,帮助其迈出“养牛”致富梦第一步,留住了“打工汉”。据了解,目前唐某已买了30多头牛,已经开始了他的养牛创业路。

“只要农户贷款用途属实,真心实意搞发展,客户经理做好调查和核实,要拓宽支农支小惠农惠民政策宣传渠道,加大金融资金扶持力度,有效满足老百姓资金需求,坚决不能出现拒贷、畏贷、抽贷和断贷的封闭思想!”客户经理在普惠大走访时总是想起镇远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向斌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强调的内容。

镇远农商银行秉承支农支小的服务理念,做优信贷服务,有效破解农户资金难题,扎实推进普惠大走访,为农户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支农再贷款428笔,金额3000万元。共发放再贷款6842笔,金额5.37亿元,惠及农户4700余户。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