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山东省滨州市场监管“铁拳”出击严执法 守护食安促发展

2022-03-04 10:55:42 滨州市场监管

2月25日,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铁拳执法食安滨州”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李晓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杨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各市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分析了全市推进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突出“抽检检测+监管执法”联动,市县两级集中执法、协同作战,对专项抽检发现的问题、群众投诉举报和企业反映问题,做到快速侦查、快速立案、快速处置。突出重点品类、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共出动执法人员1万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9000余家次,组织食品专项抽检1000余批次,有效强化了源头治理,精准打击了违法行为,市场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力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压实主体责任,要将专项行动纳入近期重点工作,整合优势力量,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制,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民怨最深、监管风险压力最大、社会舆论关注等突出问题,坚持“快准严”执法理念,精准重拳出击,严厉查办一批食品领域重点典型案件,提高“铁拳”行动精准性、实效性。三是注重宣传引导,结合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跟踪报道案件查办过程,定期公布办结案件,注重同类案件集中曝光,持续释放震慑效果。

会议还就“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发挥好市场监管执法力量,做好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置、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各县(市、区)、各市属开发区局分管执法工作的负责同志、执法机构(科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