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38名内地屠宰专业人士抵港 力保香港鲜肉供应

2022-03-04 10:4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2日电 (记者 刘辰瑶)受香港第五波疫情影响,上水屠房停运多日,香港鲜肉供应出现困难。为尽快恢复香港鲜肉的供应,满足香港市民生活需求,3月2日,央企华润集团旗下华润五丰从内地抽调38位业内专家组成的“援港保供专班”经由深圳湾口岸过关抵达香港,为上水屠房恢复正常生产运营提供专业力量,努力确保香港鲜肉尽快正常供应市场。

记者从华润五丰了解到,“援港保供专班”均由具有专业资质的屠宰生产线专家组成,平均从业超过6年,是华润五丰经审慎考量后,从深圳、杭州、上海、南宁、锡林郭勒盟等地抽调的具有丰富执业经验的业务骨干人员。上述成员2月27在深圳集结,2月28日至3月1日完成办理过关证件等前期准备工作,并进行了岗位及安全、防疫等专业培训。

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在该专班赴港壮行仪式上表示,感谢这38位同事主动请缨、积极报名,集结在一起。他希望这些同事在一线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保护好自己。

华润五丰总经理于舒天承诺,“援港保供专班”本次将尽最大努力恢复上水屠房屠宰生产线运作,尽快稳定香港鲜肉市场的供给,让香港市民“买得到肉”“买得起肉”。

本次专班的领队周国明表示,自己来之前做好了准备,提前了解了香港目前的基本情况,也获得了公司和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凭自己的专业为香港市民做点实事,让他们尽快买得到鲜肉,觉得很荣幸。

截至目前,关于上水屠房恢复活猪、活牛屠宰及拍卖的时间待定,还需等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进一步通知。届时,华润五丰“援港保供专班”将立即投入屠宰线工作,初步计划驻港支援两个月,实施全程闭环管理,投入工作后将能及时缓解上水屠房屠宰生产线人员紧缺情况,恢复屠房的运作,有计划、有秩序地逐步向市场供应鲜肉。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