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行业分析>>

2021年山西供港活猪3640头

2022-03-02 16:2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3月2日电 (杨静)记者2日从太原海关获悉,太原海关采取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做好供港活猪检验检疫监管工作,2021年,山西供港活猪3640头、同比增长20余倍,全年未发生任何质量安全问题。

太原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山西省供港活猪企业位于吕梁市交口县,在全国供港活猪企业中,位置最偏,海关监装人员往往需要3个多小时才能到达,且运输时间最长,陆路运输一般历经36小时左右才能到达深圳港口。

针对鲜活商品出口时效要求高的特点,太原海关为供港活猪建立了优先接单、优先查验、优先放行的工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预约通关和全天候24小时通关服务。

同时,太原海关将供港活猪监管工作,贯穿于企业从生猪养殖到发运监装全过程,按季度定期实施国门生物安全监测、食用陆生动物安全风险监测,发运前再次抽检,保障供港活猪质量安全。

数据显示,2021年共送样检测猪肝、猪尿、猪肉9份,检测农兽残236项次;采集猪血样581份,检测各类活猪传染病707项次,检测结果合格率100%。

目前,山西省唯一有出口业务的供港活猪注册养殖出口基地已通过了全国首批非洲猪瘟无疫小区认定。太原海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助推更多供港农产品企业依靠“质量竞争”策略实现转型升级,以优质安全的口碑形成供港山西品牌。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