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东莞12.9吨熟肉制品经“水运专线”驰赴香港

2022-03-02 16:2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1日电 (唐贵江 濮关)2月28日,东莞欧陆食品有限公司12.9吨西式火腿等熟肉制品搭乘“莞港水运专线”运往香港。

“我们这批火腿熟肉制品是香港客户紧急预定的,受近期香港疫情的影响,陆路运输不畅导致食品不能及时运抵。现在,在海关的支持下改走水运,8小时就能顺利到达香港。”东莞欧陆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玉棠说。

记者1日从黄埔海关获悉,为保证熟肉制品快速运抵香港,黄埔海关所属沙田海关依托大湾区交通便利以及“莞港水运专线”优势,积极协调码头、船公司、代理报关公司开辟了供港食品水运“新通道”。同时,主动对接食品生产企业,针对进出口食品新政、企业反馈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支持东莞港优化莞港驳船资源,制定专项水路通关方案,采取“提前报关”模式随到、随检、随放,保证供港食品快速通关。

沙田海关副关长高剑影表示:“沙田海关全力保障供港食品量足质优,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切实提升通关效率,确保辖区食品安全供港。”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