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食安在行动>>

疫情防控进行时,食品安全抽检在行动!

2022-03-01 15:46:22 无锡市场监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全市上下同心抗疫的特殊时期,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锡城市民的食品安全,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迅速行动,组织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对重点区域场所、大宗食品品类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深入排查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确定品种项目

image.png

针对无锡市防疫期间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蔬菜、水果、畜禽肉、蛋、奶、水产品等25个细类食品开展100批次监督抽检。检验项目各有侧重,在参照《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2年版)》的基础上,粮食加工品重点检测重金属残留、生物毒素等项目,食用油重点检测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等项目,乳制品重点检测营养指标、微生物等项目,食用农产品重点检测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等项目。

聚焦重点区域

image.png

抽检范围涉及市辖6个区县,重点覆盖疫情较为突出的锡山区、梁溪区。被抽样单位重点选择全市有代表性、销量较大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同时对叮咚买菜、食行生鲜、美团、饿了么等主要社区配送平台开展网络抽检。

落实“检监结合”

落实食用农产品属地监管人员陪同抽样制度,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严格按照《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和核查处置规定》(国市监食检〔2020〕184号)要求执行,监管人员现场检查食用农产品销售者是否有进货查验记录、合法进货凭证等。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支撑作用,将食品抽检与现场监管紧密结合。

相关抽检结果将通过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