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广州海关关区首票水运冰鲜猪肉运抵香港

2022-02-28 15:5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26日电 (唐贵江 关悦)记者26日从广州海关获悉,为助力香港市民“菜篮子”供应稳定、丰富,广州海关充分发挥关区水路运输发达、珠江沿线码头众多、来往香港航线频密的优势,支持企业不断拓宽水运生鲜物资品类范围。

据广州海关消息,2月24日下午2时许,一批冰鲜猪肉、冻鸡等食品经“南海九江-香港屯门”供港生鲜物资“水上高速通道”运抵香港屯门码头。这是近期香港疫情发生后,广州海关关区首批通过水路运抵香港的冰鲜猪肉。

这批食品包含14.8吨冰鲜猪肉、18.2吨冻黄鸡、6.7吨冻竹丝鸡,于24日凌晨1时左右,在佛山南海九江口岸通关发运。同日下午4时许,另一批16.55吨冰鲜猪肉也顺利从九江口岸通关装船。

“珠三角水网密布,跨境水路运力较强,‘南海九江-香港屯门’供港生鲜物资‘水上高速通道’解决了我们供港物资企业的燃眉之急。”广东海崇畜牧发展有限公副总经理司林春表示,接下来,将通过九江口岸每日固定航班,持续稳定供应冰鲜猪肉等生鲜物资到香港市场。

为助力香港市民“菜篮子”供应稳定,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安排专人了解企业物资通关安排,协调码头、船运公司相关单位全力确保供港直航船舶稳定发运,推动更多物资源源不断从“南海九江-香港屯门”供港生鲜物资“水上高速通道”供应香港民生需求。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