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水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2-25 11:28:40 合肥市场监管

为督促水产品市场销售者履行法定义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水产市场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image.png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2月15日至3月15日为期1个月,重点整治对象是全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的水产品市场销售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市场销售水产品兽药残留、重金属超标;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入场把关不严和水产品市场销售者未履行进货查验、购货凭证信息记录不全等问题。

image.png

专项行动将以开展市场全覆盖排查、加强水产品专项抽检、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为主要任务,“监、检、稽”相结合,严格规范集中交易市场入场查验、销售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采购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水产品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