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侨乡广东汕头喊全球吃澄海狮头鹅

2022-02-24 15:3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2月22日电 (记者 李怡青)侨乡广东汕头喊全球吃澄海狮头鹅,“2022汕头澄海狮头鹅文化节”22日在汕头举行。活动期间,嘉宾、市民一边欣赏独具潮汕特色的双咬鹅舞、潮州大锣鼓等表演,一边品尝狮头鹅美食。

此次活动,将推动澄海狮头鹅在全球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期间,通过举办广东(汕头)农产品RCEP国际合作论坛,澄海狮头鹅启动预制菜(中央厨房)产业化,推动中国食品配料产业加速与国际融合。澄海狮头鹅(卤鹅)预制菜及狮头鹅肉丸出口香港框架合作协议,推动狮头鹅等预制菜产品出口。

文化节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让来自海内外的潮汕人,或云端围观、或现场互动,大家一起“品尝”澄海狮头鹅、体味家乡情。

资料显示,澄海狮头鹅养殖至今有300多年历史。已形成种鹅繁育、种蛋电孵、鹅苗销售、肉鹅饲养、规范屠宰、冰鲜配送、卤制加工、羽绒加工等完整产业链。出产的“澄海狮头鹅”不仅是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还被列入了中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021年汕头澄海肉鹅年出栏量达750多万只,全产业链年创值达30多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