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为冬小麦“壮苗”!河北多举措夺夏粮丰收

2022-02-23 17:16:31 长城网


我省农技推广系统掀起小麦促弱转壮夺夏粮丰收培训月活动热潮。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吴苗苗李元华)春节刚过,河北省各级农技推广系统的上千余名农技人员就已奔赴一线,开展小麦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草情活动,积极为晚播麦促弱转壮提供可靠技术支撑。

针对河北省冬小麦生产实际,1月25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专题培训班,并启动全省冬小麦促弱转壮夺夏粮丰收培训月行动。全省各级农技推广系统按照部署,迅速掀起大培训大调研大宣传活动。

邢台、沧州、邯郸、衡水等地春节后陆续举办了“小麦促弱转壮夺夏粮丰收培训月启动暨培训班”,开启了培训月活动。全省各地与气象部门合作,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结合本地生产实际,因地因苗,分类施策,印发了促弱转壮春季管理指导意见50多个。同时,各地还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开展调研,指导农户做到因地制宜、因墒施策、因苗定措,为夺取夏粮丰收,保障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