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湖北省崇阳县“五查五管”护航开学第一餐

2022-02-23 16:53:53 咸宁市场监管

日前,湖北省崇阳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到崇阳一中、崇阳职校、县第五小学、县幼儿园、白霓中学等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督查。

查资质,管健康

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

图片图片

查采购,管原料

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原料采购台账是否如实记录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等信息,是否索取供货商的营业执照、许可证、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出厂检验合格证明、供货商盖章(或签字)的发票。

图片图片

查环境,管卫生

重点检查库房、粗加工间、切配间、烹调间、备餐间、糕点间、消毒间等场所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五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

图片

查餐具,管消毒

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进行消毒。

图片

查质量,管安全

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大宗食品和采购蔬菜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图片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83家,幼儿园74家。共开展快速检测256批次,其中餐饮具63批次,大宗食品、蔬菜193批次,合格率100%。

下一步,崇阳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四个最严”为指引,进一步压实各乡镇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全县各级学校(幼儿园)食堂主体责任、市场监管所监管责任,确保全县学校食品安全“零事故”。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