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请查收!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致入网餐饮单位一封信

2022-02-23 12:59: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致入网餐饮单位一封信。

各入网餐饮单位: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近年来外卖逐渐成为群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对于外卖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者尤其关注。为有效规范入网餐饮单位经营行为,浙江省已于2021年9月29日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对入网餐饮单位经营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该条例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目前已进入倒计时。请全市入网餐饮单位切实做到以下四点:

规范建设“阳光厨房”并做好运行维护

落实安装好监控设备,覆盖食品切配、烹调、专间、洗消等重点区域,并在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订餐平台实时展示,各入网餐饮单位可自主选择浙江电信、浙江移动等网络运营公司合作安装相关监控设备。在经营时间段内需保持视频监控正常在线,不得断电断网。如遇设备故障、介入错误等问题请及时与运营商联系,确保设备正常在线。

规范使用“外卖封签”

在外卖食品的包装容器或配送(包)上使用外卖封签,做到一单一封签,用以解决配送过程中食品二次污染、人为因素、责任不明等问题,保障外卖食品“最后一公里”的安全。

激活使用“浙江外卖在线”

激活浙江外卖在线微信小程序或企业端APP完善基本信息、商家信息并每日上传索证索票、餐具消毒、封签使用等信息。

落实“限塑”规定

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塑料餐具、塑料袋和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

依据《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第二十九条规定: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者未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或者未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是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查处。请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立即行动,全力做好上述四项工作,促进网络餐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临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