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开学第一餐 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护航模式”准时上线

2022-02-22 15:20:19 江阴市场监管

“神兽”们踏上新的成长旅程,在放心入学、健康入学、快乐入学的背后,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管局也准时上线,开启周到而细腻的“护航模式”。

image.png

为有效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隐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早部署早行动,对全市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image.png

本学期开始,无锡苏南学校食材配送公司江阴净菜基地将投入运行。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提前开展行政指导,了解基地管理和运营模式,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给予了精准的指导,包括食品安全硬件设施设备配置、管理人员配备、区域功能划分、操作流程、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和培训考核、食品查验、食品安全自查等方面。同时,提醒基地在食材配送过程中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市168所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的20万余名师生健康饮食安全。

image.pngimage.png

在对各学校食堂的检查中,重点对校园内的证照情况、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加工操作特别是菜肴加工、餐饮具洗消、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要求各学校食堂进一步加强餐具消毒和环境消毒。

image.png

在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中,重点查看经营证照情况、场所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以及变质的不合格食品,乳制品、饮料、糖果等学生易消费的食品索证索票等方面,严查学校周边“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彻底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依法经营意识和自律意识。

image.pngimage.png

每一位学子的身上,都镌刻着全社会的祝福与守护。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学校食堂、食材配送企业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各学校更好地实施“五常法”等先进的管理模式,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