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辽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将对不合格食品一律销毁

2022-02-22 15: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2月21日电 (记者 韩宏)记者21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辽宁聚焦重点品种生产企业和小作坊风险隐患等开展集中治理和整治,并将对不合格的食品一律销毁,对查实的制售有毒有害食品行为一律曝光。

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在辽宁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结合辽宁省食品生产经营产业发展和工作实际,突出“五个聚焦”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集中治理和整治。

据介绍,辽宁聚焦肉制品、冷冻饮品、饮料、白酒、酱油、芝麻油、食醋和粉丝粉条等重点品种生产企业和小作坊风险隐患,着力解决食品生产领域的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制度不规范行为;聚集食品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风险隐患,着力在解决总部、各门店的经营场所环境不符合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不按专区销售等方面上下功夫。

在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着力解决第三方平台及线下门店未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采购和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包装袋和一次性餐盒、未按照规定温度配送食品成品和生鲜食品、未定期清洁配送容器等;聚焦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力解决校园食堂和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采购、销售或加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清洗、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等。

此外,聚焦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风险隐患,着力解决进口冷链食品贮存、生产加工、销售、餐饮服务中贮存、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等。

下一步,辽宁将进一步强化案件信息互通、线索移交、案件协查和联合办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及时纠正。同时深挖个案生产源头和销售网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