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甘快看】高台合黎镇:做强现代畜牧业 铺就乡村振兴路

2022-02-18 21:38:22 中国甘肃网

通讯员 李洋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动力。合黎镇坚持强化政策扶持和市场引导,加快补齐畜牧业发展短板弱项,着力示范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模式,积极构建现代化养殖体系,推动畜牧养殖向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转型升级,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位于五四村北侧的金通达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合黎镇30万只规模化的肉羊现代农牧产业园区,去年投入5000多万元建设的,养殖场占地面积100多亩,目前已对办公用房、饲草棚、交易大棚及高标准双列式10栋80*12米的羊舍全部修建完工投入使用。

一大早来到金通达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只见几栋现代化养殖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不时传出“咩咩咩”的叫声,饲养员正忙着将育肥好的羊羔卖个好价钱。“去年十一月份到现在共出售39000多只羊羔,全部售往武威、内蒙古及新疆地区。目前存栏5000多只,每天入栏量是900多只小乳羔,大概20天左右就能出栏。”金通达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马金平介绍到。

走进位于六四村企兴牧业养殖小区,高标准圈舍整齐排列,一头头牛儿膘肥体壮,工作人员正在用撒料机将青贮秸秆饲草和精细料按照兰州正大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技术配方比例进行搅拌投食。

企兴牧业养殖场负责人丁长新:“我们目前存栏量500头,主要是西门塔尔牛。年前出栏了1500头左右的新疆改良牛和西门塔尔牛,价格平均每头是28000-30000元左右。今年计划是重新改建高标准的分类圈舍,引进一批高效益的马、驴、骆驼及育肥牛”

近年来,合黎镇借助滩多地广的地理优势,立足北部沿山能人创业示范带,加大畜牧业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步伐,围绕改造提升传统畜牧业、开拓创新现代畜牧业两大方向,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抓好畜牧业生产,推动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镇畜禽饲养量总量达到11万头(只),累计修建综合养殖小区6个,千头规模养殖场17个,万头生猪养殖基地2个,全镇建成标准化养殖场(区)18个。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