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中国海警局查获走私冻品200余吨 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2022-02-18 21:3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中国海警局获悉,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近日在温州以东海域,成功查获一起走私冻品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1艘,查获牛腱肉、鸡胸肉、猪大肠等冻品200余吨,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根据情报获悉,一艘涉嫌走私散货船运载在福建霞浦以东海域由南向北航行,怀疑从事走私活动。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科学研判形势,启动缉私行动预案,指派海警玉环舰、灵昆舰前出查证。

据介绍,海警玉环舰、灵昆舰动态测算嫌疑船舶点位,由北向南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温州以东海域比对锁定嫌疑船舶。两舰按照方案预案对嫌疑船舶进行航道管制并将其成功逼停,海警灵昆舰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迅速派出执法艇对该嫌疑船只进行登临检查。现场风高浪急、暗流涌动,执法艇第一次靠帮因涌浪较大未果,指挥员立即指令执法艇改变进入阵位,顺浪、低速抵近靠帮,最终成功登临控制了嫌疑船舶。

经初步查验,嫌疑船共7名船员,船上装载有牛腱肉、鸡胸肉、猪大肠等冻品200余吨,该批冻品均来源不明且无任何检疫证明,涉嫌非法走私。执法人员依法将涉案船舶、冻品及嫌疑人带回调查,并根据防疫工作相关规定,对冻品、人员进行检测、消杀、隔离处理。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提醒广大民众,在购买冷冻食品的时候一定要认清其来源渠道和生产日期,不要购买来源和生产日期不祥的冷冻食品,从源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打防并举,持续加强辖区海上巡逻监管力度,持续保持对海上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严防海上疫情输入,坚决筑牢辖区海上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