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网上电网”助力养殖产业发展

2022-02-16 15:20:29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2月15日,元宵佳节,宁夏中宁县大战场镇杨国宝、冯正伟等八户村民的养殖场迎来了新的加工设备,养殖产业扩大的计划也提上了日程。今年的元宵节注定会与往年不同,由宁夏中宁县供电公司投资47.03万元架设的线路帮他们解决了用电的大问题。

2021年6月22日,宁夏中宁县大战场镇杨国宝、冯正伟等八户村民来到大战场供电所,反映他们用电困难的问题。经过了解,他们都以种地为生,偶尔出去打打零工,再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日子越来越清苦,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于是他们在中宁县大战场镇园区村搞起了养羊产业。虽然有了致富的方向,但是,面临的困难也不少,养殖场没有电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养殖场地处偏远地区,供电线路没有延伸到这里。于是,他们只能接在附近的一个专变上才用上了电,这一用就是一年多。然而,每个月给专变用户交的电费越来越高,他们的养殖产业发展遇到了瓶颈。面临如此境况,他们找到中宁县供电公司,随后让他们激动万分的事情发生了。

中宁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工作人员借助“网上电网”多个模块的数据融合对比分析多条线路的供电半径以及线路负载能力等情况后,用1个小时就制定出了供电方案,6月28日完成了此项目可研编制并通过了项目评审,12月23日,工程顺利完工。

2022年1月20日,村民杨国宝等人请来了供电所工作人员,帮他们检查新设备的线路情况。他高兴地说:“今天用上了放心电,开春之后我们就准备将养殖场的院子硬化了,再多购买一批羊,加大羊羔的繁殖力度。”冯正伟也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道:“这都要感谢供电公司的服务好,是真正为百姓办实事。”

(责任编辑: 陆明 )